“威睿筑梦”科技助残创新创意大赛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基金会 发表时间:2021-11-22    【字体:

近日,为了推动以科技辅助特殊人群,催生助残创新技术及概念应用,呼吁更多社会力量关注并引导残疾青年以创业带动就业,北京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联合VMware威睿信息技术(中国)有限公司共同举办了“威睿筑梦”科技助残创新创意大赛。

图为项目评委项目评委

本次大赛的决赛在VMware威睿启皓大厦举办,共有12个助残创新创意项目在线上进行了直播演讲和展示。此次进入决赛的项目内容涵盖互联网+、创新应用、无障碍辅具等多个领域,其中9个项目都有残障人士的参与创想和企划,既有创新创意,又具有特色和实用性,不仅展现了科技为特殊人群带来的便利,更体现了多元化的科技创新力量。由北京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北京众擎肢体功能障碍康复服务中心、北京外企集团、中国狮子联会、VMware 合作伙伴伟仕佳杰,以及VMware代表组成专家评委,根据选手演讲和项目展示情况进行综合打分,肢体残疾人张玉刚的《MIIN小键盘》项目荣获本次大赛一等奖,大赛还评出了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以及优秀奖5名。
项目展示图为“威睿筑梦”科技助残创新创意项目展示
后续,基金会将与VMware威睿公司共同协助比赛获奖项目的推广工作,持续推进“助推每个梦”系列的公益活动,号召各方力量孵化更多助残创新项目,探索助残应用技术,助力更多残疾人开拓科技就业创业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