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助残、商业向善”多元人群创业就业思享会举办

文章来源:基金会 发表时间:2021-12-08    【字体:

125日,以“公益助残、商业向善”为主题的多元人群创业就业思享会在北京市朝阳区We+多元人群创业就业孵化基地成功举办。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院长王振耀、市残联理事长吴文彦、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侯玉兰和爱心企业代表等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北京电视台主持人、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徐春妮主持。

图为思享会现场

王振耀院长强调,要根据中国国情走具有中国特色的慈善公益道路,按照首都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总体要求,结合人民群众对政府单位信任度高的实际,加强街道社区、基金会、爱心企业和社会组织的有机联动,同商共建,把We+多元人群创业就业孵化基地做成有全国影响力的残健融合创业就业的项目。
图为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院长王振耀讲话
市残联理事长吴文彦充分肯定了孵化基地的示范引领作用,以及企业家们弘扬人道主义精神和扶残助残传统美德,为首都公益助残事业所作的巨大贡献。同时,呼吁社会各界坚持不歧视原则,共建平等包容的残疾人就业环境,帮助更多残疾人实现自我价值。
图为市残联理事长吴文彦讲话
侯玉兰理事长指出,We+多元人群创业就业孵化基地的建立,旨在以残疾人就业需求为导向,深入探索“政府引领、基金会助力、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多元化创业就业机制和模式,打造残疾人创业就业服务新格局。基金会要充分发挥孵化基地的纽带和窗口作用,更加深入地拓展残疾人就业渠道和创业空间。
图为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侯玉兰讲话
在思享会交流环节,北京华贸基金会秘书长黎明、长江商学院北京校友会常务副会长武楗棠、北京女企业家协会安钟岩等企业领导畅谈了扶残助残的经历与体会,高芳霞等3名残疾人创业代表分享了他们创业成功的艰辛、喜悦和收获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刘冰、徐学志和与会嘉宾深入讨论,纷纷表示要充分利用自身优势资源,从资金引流、课程购买、创业培训、对外宣传等方面全力支持多元人群创业就业孵化基地发展,并对基地建设方向给予指导性意见。

图为残疾人创业代表分享他们创业成功的艰辛、喜悦和收获
会上还举行了捐赠仪式,金同泰科技有限公司、北农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分别通过基金会向基地捐赠价值50余万元的移动式微型消防站和价值32万的微高压氧舱。会上还举行了捐赠仪式,金同泰科技有限公司、北农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分别通过基金会向基地捐赠价值50余万移动式微型消防站价值32万的微高压氧舱北京国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安利北京分公司分别通过基金会向基地捐赠10万元2万元,用于支持We+多元人群创业就业孵化中心建设

基金会副理事长李君为爱心企业颁发荣誉证书
We+多元人群创业就业孵化基地坐落于双井优士阁大厦繁华地带,建筑面积约1500㎡,是基金会支持残疾人创业团队建立的一个助残类社会企业孵化平台,根植街区,辐射社区,秉承“专业、周到、科学、高效”的服务宗旨,通过打造浸润式的残疾人就业场景,向社会宣传展示残疾人实岗就业的安置模式;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扶残助残活动,普及扶残助残专业知识;通过形式多样的公益交流,提升基金会的品牌影响力和项目执行力。努力打造首都公益助残事业新名片。
最后,与会领导和残疾人创业代表共同按下启动球,开启2022年百场“公益助残、商业向善”多元人群创业就业思享会。
与会领导和残疾人创业代表共启“公益助残、商业向善”多元人群创业就业思享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