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背景

文章来源:基金会 发表时间:2022-09-13    【字体:

2017年北京市残联开始明确以创业带动就业的工作方向并在2018、2019连续两年举办残疾青年融合创业大赛,评选出12个融合创业项目。2020年因为疫情大赛中断,基金会发布We Plus北京残疾青年融合创业综合体。2014年国务院印发了《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文中首次将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2020年发布的”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明年建设体育强国,发展全民健身运动,增强人民体质。“We+多元人群创业就业项目”是基金会2020年底为抗击疫情,做好北京残疾青年融合创业大赛成果转化,助力大赛获奖项目稳步发展推出的公益项目。 以帮扶残疾人实体创业为目标,探索可复制的社会企业商业模式,为有意愿创业的残疾青年提供智库策略、商务咨询、资源对接和资金支持,解决残疾人创业就业渠道单一、资源匮乏、综合能力不足的问题,促进残健融合,实现共同富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