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残疾青年融合创业大赛

文章来源:基金会 发表时间:2022-09-14    【字体:

 

第一届北京青年融合创业大赛

       2018年国际残疾人日来临之际,“融合创业共享未来”——“思享杯”北京青年融合创业决赛暨颁奖仪式于12月2日举办。本次大赛历时7个月,分为启动报名、初审、复赛、决赛四个阶段。决赛当天,6支项目团队带来了精彩的路演演说,9位评委进行多方位考评,现场打分。思享时代(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独家赞助本次活动,CEO何晓武先生担任评委。

      大赛中,残疾青年的创业项目,不仅展现了自立自强、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而且他们严谨、专注、踏实、勤奋的创业态度打动了许多参加活动的企业家。

     2008年北京残奥会射箭团体金牌个人银牌获得者高芳霞参与创建的潘多拉健身工作室,不仅把健康带给大家,还积极去社区开展冬季残奥会宣传活动;

        积极治疗获得康复的王争成立了留学机构“乐意学”,将日本本土的升学和入学培训、考试引进中国,服务于广大学生和留学家庭;北京大妞孙静小时候因意外致残,但热爱生活,潜心烘焙,和他人分享甜蜜。

       90后小伙刘新把“密乡味浓”淘宝店经营得有声有色,已直接带动农户100多户,农民增收10万多元;70后的海归英语老师陈冰欧和伙伴们组建了残疾人主播工作室,借助网络将正能量传递;兔答答创始人孙艺源带领团队开发的APP,让更多人了解康复,助力康复;

      通过本次大赛,主办方努力为残疾人企业家打造“四大平台”解决残疾青年和健全青年融合创业的资金支持平台。即围绕残疾青年和健全青年创业切实需求,提供智力支持的智库策略平台;围绕残疾青年和健全青年创业提供相关业务的咨询服务平台;引导社会资源关心关注残疾青年和健全青年创业服务的资源对接平台。

        选手们历经磨难而积极向上的故事让人感动。社会各界关心、支持残疾人群体,传递着温暖。各种形式有效帮扶推动了残疾人事业的发展。会上,北京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发起成立了北京融合创业企业家联盟,思享时代(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成为首批联盟成员单位。

      本次融合创业大赛是思享时代对首都公益事业的有益尝试,旗下直播平台秀色直播、乐嗨秀场、嗨秀秀场以及战略合作平台红人直播、蜜疯直播对当天活动进行全程直播。2016年,思享时代与北京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合作设立“思享时代聆听世界的声音”专项基金,旨在帮助有听力障碍的儿童进行康复训练,另外,该基金还关注到残疾人就业、生活以及教育等多个领域,以实际行动助力首都公益助残事业发展。在“直播+公益”方面,《残健共融、扬梦中华——英雄史光柱作品专场演出》《“冠军加油思享同行”残奥精神进社区》以及本次大赛等多场公益直播让更多人了解、关心、支持残疾人朋友的生活和工作,为推动公益事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