募捐中心组织开展档案管理培训

文章来源:办公室 发表时间:2020-06-16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中心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提高中心工作人员的档案意识和工作水平, 6月12日,募捐中心组织开展全体工作人员档案工作培训。

图为培训现场


  首先,档案专业人士结合2019年新修订的《档案法》及在档案整理工作中发现的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向大家详细讲解了档案收集范围、各门类档案整理和归档要求、工作规范和标准等相关知识。然后,各个科室针对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与专家进行了充分沟通,对档案管理工作有了新的认识和了解。同时,办公室根据上级部门相关规定,提出了档案工作的内容和标准,明确了各科室移交档案的时间和要求。通过这次培训,大家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为今后中心更加规范地做好档案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最后,张亮主任强调,档案管理工作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它是中心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的必要条件。他指出:一是要充分认识做好档案工作的重要性;二是提升做好档案工作的规范化水平;三是增强利用档案服务中心工作的能力。他希望中心各部门都要注重档案的信息化建设,提高档案工作意识,明确责任分工,规范实施,精准操作,细心核对,按时归档,不断提高档案管理的科学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