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基金会介绍

文章来源:基金会 发表时间:2014-07-14    【字体:
  根据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关于各省市均应成立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的要求,结合《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意见》(中发〔2008〕7号)精神,2009年9月经由北京市民政局批准成立了北京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本会业务主管单位为北京市残疾人联合会,由北京市民政局社会团体管理办公室负责登记管理,属于地方性公募基金会,原始基金400万元人民币。

  1.机构设置

  基金会介绍

  2.宗旨

  基金会的职能是,以弘扬人道,奉献爱心,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为宗旨。利用现有政策和各种资源,采取不同形式,大力开展残疾人公益活动,鼓励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残疾人慈善事业,规范捐赠行为,弘扬人道主义精神,进一步促进社会公平,促进首都残疾人慈善事业的良性发展。

  3.业务范畴

  基金会主要围绕以资助残疾人康复、教育、维权、就业、文化、保障以及有利于残疾人事业的研究、交流、奖励、宣传等开展公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