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党员 我奉献--募捐中心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文章来源:办公室 发表时间:2020-06-29    【字体:
       6月24日上午,为深入学习领会“两会”精神,募捐中心开展了党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中心党支部书记张亮以“我是党员,我奉献”为主题,结合支部助残公益慈善工作实际,为中心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党课。中心党支部专门邀请市残联机关党委委员杨志强出席并作点评。

图为中心党支部书记张亮讲党课活动现场


  张亮书记围绕“党员的职责”、“如何践行群众路线”、“如何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和“如何永保共产党人的本色”等四个方面,阐述了“奉献”是党员的生命线,是党员工作的基石,是党员群众路线落地生根的关键。强调作为扶残助残的公益人,我们不仅仅是助残公益事业的倡导者,更是助残公益事业的主动参与者和爱心传递者,我们要时刻立足本职工作,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倡导大家向身边的优秀党员同志学习,对疫情期间为“抗疫”筹集款物积极奔走的中心党员给予了称赞,向积极下沉到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党员干部表示了感谢。

  然后,张亮书记强调,在北京防疫工作特殊时期,中心党员干部一定要贯彻市残联党组、理事会的决策部署,严格执行社服中心关于疫情防控的具体要求,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科学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传达了市残联关于加强防疫期间保密工作的文件精神,提出中心党员干部要加强疫情期间保密工作的落实,严禁在互联网存储、处理工作秘密信息,并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对疫情以来的档案文件整理存档备查。最后,要求中心员工做好端午节前安全检查工作。

  听完党课,与会人员都感到受益颇深。张亮同志把党建工作与助残公益慈善融合解读,把党员义务和助残公益慈善工作融合的说明,让每一位党员都深刻的理解了“奉献”精神,都明白了自己应该做什么,应该怎么做。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深入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北京疫情防控期间,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市残联党组理事会的疫情防控措施,以“奉献”为引领,汇聚社会爱心,努力筹集防疫物资,支持我市残疾人、残疾人组织防疫工作;积极履行党员义务,主动参加所在社区防疫工作,踊跃参加市残联下沉社区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