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一带一路”框架下残疾人事务主题活动之社会服务分论坛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项目部 发表时间:2019-10-16    【字体:
       由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中国狮子联会主办,中国狮子联会北京代表处承办的2019年“一带一路”框架下残疾人事务主题活动期间社会服务论坛于10月11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办。中国残联副理事长、中国狮子联会会长贾勇,中国残联原理事长、中国狮子联会创会会长汤小泉,中国狮子联会前会长尤红,中国狮子联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费薇,北京市残联党组书记郭旭升、副理事长王响平出席,近300人参加了社会服务论坛。

  图为“一带一路”框架下社会服务论坛现场


  此次论坛分为“公益慈善组织在可持续发展和社会治理中的地位和作用”和“狮子会在参与社会服务过程中的友好合作”两个主题论坛。举行了国际服务项目协议见签仪式,联会北京代表处与斯里兰卡国际眼库签订眼库合作协议,广东狮子会、深圳狮子会分别与肯尼亚两所学校签订“免费午餐”捐赠协议,联会四川代表处与尼泊尔尼中经贸协会签订光明行协议等3个协议。

  图为协议签订现场


  中国残联副理事长、中国狮子联会会长贾勇致欢迎词,他代表中国残联、中国狮子联会,对各位领导、嘉宾和狮友们的光临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最衷心的感谢,对中国残联与国际狮子会助残项目的成功合作、中国狮子联会的社会服务表示赞赏,并表示以此次论坛为契机,为共同推动“一带一路”公益慈善事业群策群力,更好地造福世界和人民。

  图为中国残联副理事长、中国狮子联会会长贾勇在论坛上讲话


  市残联党组书记郭旭升讲话指出,北京市高度重视发展民生领域中的社会服务,特别是在推进首都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坚持以残疾人为中心,构建起多元、多层次的残疾人服务体系,致力于为残疾人提供看得见、摸得着、靠得住、可持续的各项服务。以遍布城乡的512个温馨家园为基层综合服务阵地,就近就便服务残疾人8000多万人次,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及日常生活等问题在家门口就能得到及时解决。引导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中国狮子联会北京代表处、200多家助残社会组织及助残志愿者,为残疾人朋友提供丰富多样的慈善公益服务、专业服务和志愿服务,残疾人朋友有了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图为市残联党组书记郭旭升在论坛上讲话


  旧邦新命,古道新程古丝绸之路上的驼铃声跨越时空在新世纪奏响“一带一路”的交响曲,服务相亲,共通共赢。此次论坛群贤毕至,集思广益、畅所欲言,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