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十次会议暨第三届理事会一次会议成功召开

文章来源:综合部 发表时间:2019-09-09    【字体:
        2019年9月6日上午,北京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十次会议暨第三届理事会一次会议在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七层同声传译室召开。北京市残联理事长吴文彦,北京市残联党组书记郭旭升,北京市残联副理事长王响平,北京市社会组织管理中心基金会管理处副处长张济晓,北京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第二届理事长侯玉兰以及二届、三届理事会理事、监事出席会议。北京市残联各相关部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图为会议现场


  会议审议通过了侯玉兰理事长所作的《北京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与今后五年工作设想》和张亮秘书长所作的《北京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2014至2019年财务工作报告》。会议宣读了《北京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换届审计报告》。

  会议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选举侯玉兰担任北京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第三届理事会理事长,刘凝、张亮、房超、董方军担任副理事长,张亮担任秘书长。会议宣布了北京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第三届监事会名单,杨志强担任监事长,张国涵、李闻担任监事。会议宣布了曹军、郝悦、陈晓芬担任北京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第三届理事会秘书处副秘书长。会议还宣读了《致北京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成员的感谢信》。

图为市残联理事长吴文彦向新任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颁发聘书


  侯玉兰理事长代表第三届理事会作出郑重承诺,将认真落实党和政府对社会慈善组织的要求,依法依规运行基金会,扎实开展工作,着力提升基金会的“组织力”、“亲和力”、“硬实力”和“公信力”等“四力”,努力把北京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建设成为首都有影响、有特色、高公信力的基金会,为实现残疾人与健全人的平等、共融而不懈努力。

  北京市残联理事长吴文彦到会祝贺北京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十次会议暨第三届理事会一次会议圆满成功并发表讲话。她讲到,让残疾人与健全人一样自尊而体面的生活是我们的崇高使命。北京市残联理事会对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的工作表示满意,希望新一届理事会鼓舞斗志,当好基金会的领航者;希望基金会创新思路,当好残疾人事业发展的促进者;希望各位理事发挥优势,做好助残公益慈善事业的参与者;希望基金会认清形势,成为依法行善的践行者。积极推进首都残疾人公益慈善事业深入发展,创建全国一流的残疾人基金会。

图为与会人员合影


  五年来,北京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从残疾人事业发展大局出发,积极调动社会助残公益资源,共募集款物近1.2亿元,形成了送教上门、安利手语风采大赛、“爱•心声”、关爱非典后遗症、“百善工程”、“思享杯”残疾青年融合创业大赛、“竹蝶艺术筑梦”等一批符合残疾人需求、社会关注度高的公益项目,重点在助听、助学、助困、助行、支持就业、丰富文化体育生活、助力区县残疾人工作、扶持助残社会组织发展等方面扎实开展工作,为广大残疾人朋友排忧解难,努力促进残疾人平等、融合发展,惠及16个区残疾人255864人次,近100个助残社会组织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