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星星的孩子——孤独症和智障儿童夏令营”北京站活动正式开营

文章来源:宣传活动部 发表时间:2016-08-02    【字体:



        2016年7月29日,由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主办、北京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承办的“科技点亮生活   创造彩绘未来” ,2016年“星星的孩子——孤独症和智障儿童夏令营”北京站活动在中国园林博物馆正式开营。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秘书长张雁华出席开营仪式并致辞、北京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刘凝出席活动,来自北京市东城区阳光路教育潜能发展中心、北京市昌平区昌雨春童康复中心、北京市海淀区雨露嘉禾儿童康复训练中心的30位自闭症小朋友、30位家长、10位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的志愿者,首都各界新闻媒体单位,共计90余人参加了活动。


        星星的孩子——自闭症和智障儿童夏令营是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的一个品牌公益项目,旨在丰富自闭症和智障儿童暑期生活,树立积极向上的奋发精神,激发他们与人交往的兴趣;培养他们的团队合作精神;让他们认识到自身的特长与能力,通过活动加强与父母、老师、同学之间的互动与沟通;让他们了解地域历史文化,亲近大自然,体验集体活动的快乐。





        星星的孩子——自闭症和智障儿童夏令营活动作为首个专为自闭症和智障儿童举办的全国性夏令营活动,自2013年举办以来,已在北京、天津、西宁、吉林、宝鸡、厦门、淄博、太原、张家口九个城市开展,通过多种形式丰富了自闭症和智障儿童的生活,同时带动更多的公众包容和接纳残疾儿童,获得家长和社会的一致好评。






         2016年,星星的孩子——自闭症和智障儿童夏令营活动由北京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具体承办,活动为期三天。夏令营以“科技”为主线,通过“自然”“科技”“探索”三天不同主题、丰富多彩的活动,力求为自闭症儿童创造更多的生活体验,为家长搭建相互交流,相互沟通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