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伟全国高校公益巡讲活动启动 鹏欣集团鼎力支持 为青年梦想护航

文章来源:基金会、募捐中心 发表时间:2012-03-15    【字体:

图为“刘伟全国高校公益巡讲”现场
图为“刘伟全国高校公益巡讲”现场


  2012年3月11日,由北京市残疾人联合会机关团委、北京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上海慈善基金会、上海鹏欣(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人民大学校团委共同主办的“刘伟全国高校公益巡讲”首站在中国人民大学逸夫楼一层报告厅举行。北京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秘书长李雪梅、北京市残疾人联合会机关党委委员、人事部副主任韩润峰、北京市残联机关团委书记张亮出席了活动。著名主持人陈鲁豫作为本场活动的嘉宾主持。活动现场刘伟与400多名人民大学的同学们进行了轻松愉快的交流和互动。

  本次巡讲活动以“拥有梦想抱怀未来”为主题,刘伟走进校园与大学生们谈梦想、聊幸福,动员大家积极投身志愿服务行动,将志愿服务变为自觉行动,融入到日常生活之中。此外,现场的同学们更是纷纷响应刘伟“每天给身边人一个拥抱”的倡议,在百米长卷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希望能将拥抱的幸福延续下去。在首场互动讲座中,刘伟分享了自己在触电失去双臂后所遇到的种种困难、自己面对困难、解决困难的信念和方法以及身边亲人朋友志愿者们给自己的鼓励和拥抱。一个个生动的故事,刘伟告诉大家“幸福,活着而已”。他希望通过自己的经历,让大家能够更加珍惜现在所拥有的简单的幸福,我们没有任何理由放弃心中的梦想。此外,通过这个活动希望能够号召更多的人士加入到“拥抱基金志愿者服务队”,在被爱的同时能够将爱传递出去,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感知到这份温暖与关怀,大家一起来破解“幸福的密码”。

  作为刘伟拥抱基金首个公益项目----“全国高校公益巡讲”得到了上海鹏欣(集团)有限公司的全程大力支持。巡讲于2012年3月正式开始,首轮为期一年,预计将走进全国20多所高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