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2011-2012年度第二学期扶残助学送教上门志愿者工作研讨会成功召开

文章来源:基金会、募捐中心 发表时间:2012-03-19    【字体:

图为志愿者工作研讨会议现场
图为志愿者工作研讨会议现场

图为志愿者工作研讨会议现场
图为志愿者工作研讨会议现场


  3月17日,北京市2011-2012年度第二学期扶残助学送教上门志愿者工作研讨会在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召开。北京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秘书长李雪梅、副秘书长曹军、北京师范大学特殊教育研究所刘艳虹教授出席会议。中国人民大学、对外经贸大学、中国地质大学等五所高校的志愿者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各高校项目负责人总结了上学期志愿服务工作的开展情况、经验以及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刘艳虹教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从特殊教育、教学理论角度对送教上门项目的意义以及志愿者个人的服务技能及心态等方面作了详尽的阐释。随后,与会人员共同参加了由中国地质大学(北京)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办的扶残助学送教上门成果分享会。分享会上地大的送教上门志愿者队伍负责人介绍了项目的运行情况、管理经验,志愿者们以小组为单位通过舞蹈、歌曲、诗朗诵等精彩的小节目呈现了送教上门服务过程中一幅幅感人的场景与画面,分享了自己参与志愿服务过程中与残疾儿童幸福快乐的点点滴滴。活动最后,李雪梅秘书长用感谢、感动与感恩三个词语表达亦是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内心感受,首先代表北京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以及残疾儿童家长向所有参与送教上门的志愿者们表示诚挚的感谢,感谢志愿者们对送教上门项目所作出的辛苦努力;同时,志愿者们对残疾儿童所给予的精心呵护、对残疾儿童的拳拳爱心令自己深深的感动与动容;扶残助残是一份崇高的事业,参与助残公益事业也是当代高校学子社会责任感与使命感的良好体现,在帮扶他人的同时,自己会获得成就感,内心亦会感到无比的愉悦,思想得到升华,希望大家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在助残公益之路上继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