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田理事长出席侨爱工程物资捐赠仪式

文章来源:基金会、募捐中心 发表时间:2012-09-07    【字体:

图为捐赠人向听障残疾人代表捐赠助听器  

  图为捐赠人向听障残疾人代表捐赠助听器
  

  9月6日上午,由国务院侨办国内司与北京市侨办主办的“侨爱工程中华情谊公益行——魏基成先生向北京市灾区和困难群体捐赠物资仪式”在水立方举行。北京市残疾人联合会党组成员、巡视员、北京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梁田应邀参加。仪式上,澳洲华人魏基成及夫人等侨胞向“7.21”受灾群众、失聪残疾人、困难群体捐赠了1万1千件夹克、1万套助听器和6000副老花镜,市场价值约2000万元人民币。  

  

图为出席领导、捐赠人与受赠人代表合影  

  图为出席领导、捐赠人与受赠人代表合影  

  魏基成代表捐赠侨胞发言表示,截至目前,自己成立的ABCTissue光明列车、ABCTissue天籁列车、ABCTissue慈善列车三个慈善机构已帮助27000人重见光明,向中国和柬埔寨送出20580只助听器,送出超过20万件夹克。此次,听到祖(籍)国发生天灾,澳洲华侨华人十分关心灾区救援情况,并希望继续为灾区送去温暖,帮助有困难的人。


  受到捐赠的听力残障人士代表徐利新坦言,“在捐赠人的帮助下,我们点燃了心中的希望,即将实现自己聆听世界的梦想,心中无比的激动。”随后,徐利新和部分受捐赠人用一曲动情的手语表演《感恩的心》表达了他们的感激之情。


  国务院侨办副主任马儒沛代表国务院侨办和李海峰主任向北京“7.21”特大自然灾害受灾群众表示慰问,向魏基成及各位侨胞的慷慨捐助表示感谢。他指出,改革开放以来,海外侨胞、港澳同胞在国内捐赠公益事业的总额达850多亿元人民币,为国内文化教育、医疗卫生、扶贫救济等慈善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魏基成夫妇及其友人向北京捐赠物资,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骨肉同胞、血浓于水”的真挚情感,体现了中华民族的团结意识。“希望北京市侨办尽快做好捐赠物资的发放工作,按照捐赠人的意愿和要求给捐赠人详实的反馈。”


  北京市副市长程红代表市委市政府要求各部门加强协调,落实好捐赠物资的管理与发放,发挥最佳的社会效益,让捐赠人的良好心愿得以圆满实现。


  据悉,魏基成在澳洲创办ABC纸业有限公司,被誉为“澳大利亚纸业大王”,多年来,他所成立的慈善机构为祖(籍)国的慈善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