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残助学送教上门2012-2013年度第一学期第二批志愿者培训活动顺利举办

文章来源:基金会、募捐中心 发表时间:2012-10-22    【字体:

图为志愿者们参加拓展训练

  图为志愿者们参加拓展训练

  
       10月20-21日,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在通州举行了扶残助学送教上门2012-2013年度第一学期第二批志愿者培训活动,来自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的63位志愿者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旨在提高送教上门志愿者的自我突破、团队协作能力以及扶残助残技巧,培训班安排了户外拓展训练,邀请北京师范大学特殊教育系刘艳虹教授系统培训了助残理念、残疾儿童的身心发展特点、残疾儿童的教育方法和技巧等专业技能。

  图为参训志愿者合影留念

图为参训志愿者合影留念

  大学生志愿者在培训结束后普遍感到在团队管理与运行、特殊教育理论、志愿服务理念和能力上都有了显著提高。大家一致表示,在自己短暂的大学时光里一定要把扶残助学送教上门志愿服务活动坚持下去,通过自己的行动引领更多的大学生加入到助残队伍中来,让更多的残疾孩子感受到童年的快乐和社会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