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人生•与众不同”残疾人专场报告会成功举行

文章来源:基金会 发表时间:2012-10-23    【字体:
       10月23日,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在延庆监狱举行“精彩人生•与众不同”残疾人专场报告会。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秘书长李雪梅、延庆监狱政委刘海岭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报告会由朝阳区“春雨”残疾人宣讲团主讲。朝阳区“春雨”残疾人宣讲团是全市唯一一支全部由残疾人组成的宣讲团,团员有肢残人企业家、盲人企业家、残疾人专职委员和活跃在社区的优秀党员与文体骨干等。本次报告会旨在通过宣讲员讲述自身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奋斗经历来教育感化服刑人员(几百人是残疾服刑人员),让他们更好地接受改造。     

  整场报告会温馨、感人、励志,有很多在场服刑人员潸然泪下,心灵受到了极大的震撼。李雪梅秘书长表示,此次邀请朝阳区“春雨”残疾人宣讲团来延庆监狱进行宣讲,其目的就是帮助服刑人员学习他们身残志坚、坚忍不拔、不向命运低头的励志精神,这也是双方落实加强服刑残疾人教育改造合作共建的具体举措,今后北京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将继续广泛争取社会各界支持,加强与北京市延庆监狱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