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届一次理事会会议纪要

文章来源:基金会 发表时间:2015-10-21    【字体:

  

  会 议 纪 要

  (北京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一次会议)

  

  2014年12月12日上午,北京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一次会议在北京贵都大酒店召开。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费薇,北京市残联理事长吴文彦,北京市残联党组书记马大军,原北京市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赵春鸾,北京市民政局基金会管理处等领导以及北京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监事出席会议。北京市残联党组成员、巡视员梁田主持会议,基金会特邀北京市残联相关部室及直属单位主任、区县残联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以鼓掌表决的方式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领导班子,选举 梁田担任北京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长,刘凝、房超、董方军担任副理事长,张亮担任秘书长。北京市残联理事长吴文彦宣布了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名单。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推举赵春鸾担任名誉会长的决议。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北京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章程(修正案)》。

  北京市残联理事长吴文彦到场祝贺第二届理事会一次会议圆满成功并发表讲话。她讲到,让残疾人与健全人一样自尊而体面的生活是我们的崇高使命。北京市残联党组理事会对基金会一届理事会的工作表示满意,希望新一届理事会自觉把握首都残疾人事业加快发展的契机,解放思想,进一步明确定位,拓展基金会的职能,坚持立足基层、服务残疾人,扶贫济困、改善民生,积极推进首都残疾人公益慈善事业深入发展,创建全国一流的残疾人基金会。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费薇到会并讲话。她代表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祝贺北京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会顺利召开,肯定了基金会成立5年来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同北京市的合作,继续为残疾人的康复、教育、就业、文化、体育、福利等方面工作提供支持,促进我国残疾人事业发展。

  梁田理事长代表第二届理事会作出郑重承诺:一是将竭尽全力,认真落实党和政府对社会公益组织的要求,贯彻基金会的宗旨,依法履行好职责,加强基金会内部治理,与基金会全体工作人员一道,努力把北京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建设成为首都有影响、有特色、高公信力的公募基金会。二是将弘扬人道主义精神,锐意创新进取,积极动员和引导社会各界力量,以残疾人朋友得实惠为落脚点,以公益项目和活动为切入点,叫响首都残疾人公益慈善品牌,为推动首都残疾人事业的发展做出新贡献。三是将始终牢记与广大残疾人朋友的血脉联系,以博爱之情去关心、关爱残疾人,把做好残疾人公益慈善事业作为个人发展的不懈追求,不断推进扶残助残成为全社会的共识和自觉行动,努力营造尊重、理解、关爱残疾人的良好氛围。四是将“透明化”和“信息化”作为基金会的安身立命之本,及时准确将公益信息传递给受助人、捐赠人和社会公众,使基金会的每一个项目、每一笔资金都经得起考验,把北京市残疾人基金会做成人人信任的“阳光基金会”。